Amy Chen

我的檔案

學歷: 英國皇家學院幼兒教育系畢業
經歷: 幼教經驗7年、托嬰中心經驗10年
證照: 幼兒園教師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保母證照
興趣: 爬山、健行、烹飪、閱讀

創辦人的話

孩子是羅伊頓的主人翁,學校是為了愛他們而建立的。我們秉持以『愛』與『尊重』為羅伊頓的創校精神,因為有愛才有快樂;有尊重才有自信,有了自信才有源源不絕的創造力,所以在羅伊頓無論是孩子、老師以及所有的人都是秉持這樣的信念,共同在這個溫馨的校園裡,學習如何『瞭解愛的本質』與『尊重生命的意義』。

 

除了『愛』與『尊重』是我們辦學的精神與文化外,延伸相同理念我們更重視的是如何將愛與尊重落實在孩子的生活品格教育中,配合開放學習的主題式教學理念與方法,羅伊頓期望給孩子一個自由發展的成長環境,透過環境的引導,以信任代替約束,以人本精神啟發孩子與生俱來的道德感。重視孩子的差異性,不以主觀的方式來評定孩子的好與壞,我們認真的去了解孩子、傾聽孩子,而非以一定的規律或模式來限定孩子的發展,課程和環境規畫皆以孩子為中心,是我們所強調與落實的。此外,我們更尊重並欣賞孩子獨立的人格與特性,如此才能鼓勵孩子自發性與獨立性。

 

生命的真正意義是存在人的心中,如果透過良好的教育能夠帶給孩子健康和快樂,可以學習到對生命尊重與熱愛,那麼品格教育能夠為孩子帶來的是精神上的富有,更可以讓他們從學習中體驗到生命更多的驚奇,這是羅伊頓希望給每位到園孩子一份愛的禮物,也是在羅伊頓工作的每一位教育者所服膺的教育理念。